省疾控中心发布选购和食用进口冷链食品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0-11-16 11:27 作者:江石 黎静 来源:合肥日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记住这四点,严防“疫”从口入

省疾控中心发布选购和食用进口冷链食品注意事项

近日,国内多个地区相继报告,进口冷链食品及包装标本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成为感染新冠病毒的可能途径。11月15日,省疾控中心发布提醒,公众在选购和食用进口冷链食品时要注意四大事项。

首先,尽量到正规市场、超市或门店等购买进口冷链食品,关注是否有海关食品检疫信息;购买预包装冷冻冰鲜食品时,要关注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等食品标签内容,保证食品在保质期内。

其次,购买时,要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挑选时可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反套住手挑选冷冻冰鲜食品,避免用手直接接触;购物后及时用肥皂或洗手液清洗双手,洗手前,双手不碰触口、鼻、眼等部位。

此外,省疾控中心提醒,处理食材应注意生熟分开、煮熟煮透;处理食材、饭前饭后应保持手卫生。要关注海关或市场监管部门发布的食品检疫信息,尽量减少购买来自疫情高风险地区的产品。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持续蔓延,国内天津、上海等地相继发生本地感染病例。专家提醒,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公众切不可麻痹大意,要时刻保持防控意识,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