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提醒电动自行车车主:别忘领取电子行驶证

发布时间:2020-11-17 08:19 来源:合肥日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众所周知,机动车上路行驶,驾驶员须有合法的驾驶证和行驶证。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非机动车也需“持证上路”。合肥交警提醒,已取得电动自行车号牌的市民,请尽快领取非机动车电子行驶证。

据合肥交警部门介绍,非机动车电子行驶证可以用手机通过“合肥市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系统”办理,只需简单三步:第一步,关注“合肥交警”微信公众号,点击网上服务进入“合肥交警微服务大厅”,再进入电动自行车登记系统,点击“业务办理”,选择“电子行驶证查询”,输入车主证件号码;第二步,逐步填写相关资料;第三步,领取电动自行车行驶证电子凭证。

有了电动自行车电子行驶证,再也不用担心出门忘带行驶证了。同时,电子行驶证还能协助民警确认被查车辆是否被盗抢、假牌假证等。进行二手电动自行车买卖时,也能识别该车辆是否假牌、假证、套牌等,从源头遏制盗窃电动自行车、电瓶及制作假牌假证等违法犯罪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