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路至新蚌埠路段南半幅封闭施工 过境车辆需要注意绕行

发布时间:2020-11-26 08:20 来源:合肥晚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11月25日,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局获悉,畅通二环北环(合武铁路-当涂路)工程三大标段进展顺利,本周迎来新的封路建设计划。从周三晚间起,对淮南路至新蚌埠路段道路南半幅封闭施工,过境车辆需要注意绕行。

变化:

淮南路至新蚌埠路段封闭80天

根据安排,畅通二环北环(合武铁路-当涂路)工程定于2020年11月25日23时,对淮南路至新蚌埠路段道路南半幅封闭施工,道路北半幅双向4车道通行,封闭时间约80个日历天。

项目负责人表示,封闭期间,过境车辆需经阜阳北路、临泉路、新海大道、东二环路、郎溪路、新蚌埠路、物流大道、当涂路、铜陵路高架等绕行;沿线单位及小区可通过周边路网绕行。

施工单位提醒,过往车辆驾驶人经过施工区域及周边道路时请按交通标识提示信息,尤其是高峰时段要减速慢行有序通过,注意出行安全。

进度:

北环三大标段建设齐头并进

畅通二环北环(合武铁路-当涂路)工程分三大标段进行建设,尽管受到近期阴雨天气影响,现阶段进展上总体顺利。

一标段西起合武铁路,东至板桥河桥,全长约3.35公里,主线高架桥长约2.61公里,地面快速路约0.74公里。目前,道路工程部分雨水箱涵完成大半,挖方完成15.2%,级配碎石回填完成13.7%;桥梁部分进展较快,桩基完成近八成,墩柱完成过半,钢箱梁完成40%。

二标段全长2.68公里,呈东西走向,西起板桥河,东至龙门岭路,道路红线宽60米,规划为城市快速路。该标段道路施工进展最快,雨污水沉井和管网建设基本完成,电力排管已完成;桥梁部分桩基和承台完成,墩柱施工收尾,主线及匝道开始浇混凝土箱梁。

三标段全长2.475公里,呈东西走向,西起龙门岭路,东至二十埠河,规划为城市快速路。截至目前,道路土方外运完成10%,电力排管基本完成;桥梁部分桩基完成44%,墩柱完成47%,主线及匝道现浇箱梁完成1/3。

关注:

后期西南环改造将更注重降噪措施

畅通二环北环工程在按计划推进,南环的建设工作也在积极进行准备。随着城市发展,南二环作为合肥市主干道路,车流量日趋增加,日夜不停,已对周边小区居民生活品质造成一定影响,因此沿线居民对于工程带来的环境变化更加关注了。

有市民咨询,合作化路、金寨路与南二环交叉口的堵点改造一旦展开,道路是否会进行拓宽。这样,南二环与周边小区距离更近,加之改造后树木移走,车流量继续增加,会不会对于周边小区噪音影响更大,有什么好的应对方式吗?

建设部门回应道,后期畅通二环(西南环)工程施工建设将会对二环道路稍加拓宽,相关小区范围内的道路拓宽距离一般均不超过6米。而且,南二环改造工程包含绿化施工,后期将会对南二环两侧人行道上补栽大型乔木法国梧桐,两侧机非分隔带内补栽观赏性灌木如金丝海棠、海桐等,中央绿化带将间隔补栽乔木与灌木,如香樟、海桐、安吉拉月季等。

此外,结合北二环施工经验,南二环畅通工程对沿线小区范围内的高架桥均设计有声屏障,声屏障和周边绿化相结合,将最大限度地降低对周边小区的噪声污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