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代社保卡本月底发行 可用于乘坐地铁和公交

发布时间:2021-04-16 11:16 来源:合肥日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提升我市社保卡服务水平,构建以社保卡为载体的居民服务“一卡通”服务体系,我市将于4月底正式全面发行第三代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三代卡”)。

目前我市发行的是第二代社保卡,截至今年3月底,全市累计发行733.7万张,覆盖常住人口90%,电子社保卡签发量370.3万张,签发率达50.5%。社会保障卡是持卡人享有社会保障服务权益的凭证,是政府提供政务民生服务的重要载体。它既是一张社保卡,可用于电子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金融支付、待遇领取,也是一张办事卡、民生卡、就医卡、银行卡。

我市三代卡与二代卡卡面相比有些许变化:首先是卡面上方添加了“居民服务一卡通”标识。其次是卡面右下角印有非接触标识,增加了非接触读卡功能。同时三代卡卡面右下角印有交通标识,可用于乘坐地铁和公交。下一步,我市将拓展三代卡在其他领域的深度服务和应用,为广大持卡群众提供更高品质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