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持准考证免费乘公交

发布时间:2021-06-03 17:12 来源:合肥日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记者昨日获悉,高考期间,考生持本人准考证,可以免费乘坐合肥公交集团全部263条常规公交线路营运公交车。此外,合肥公交集团公司根据教育部门公布的高考考点分布情况,逐一列出途经市区26个考点的公交线路、停靠站点,方便考生乘坐公交车赶赴考场。

高考牵动千家万户。合肥公交集团提前制定了高考期间公交行车计划,凡途经考点的公交线路,在原定路牌全部出齐的基础上,按照“分班改正班”“暂停车辆轮休”“准备机动车增援”等方式,临时增加26个高考考点附近公交线路运力,并重点加密7时至9时、13时至15时公交车发车频次,缩短发车间隔。

此外,合肥公交集团加强运力投放,将预备大容量公交机动车投入运营,必要时实施“组团发车”,及时疏散考试结束时的瞬间密集客流,让考生和家长随到随走。

据了解,公交集团营运部将实时监控各个考点周边公交线路运行情况,并增派管理人员在各个行车易堵地点现场指挥调度,确保公交车畅行无阻。

合肥公交李祥斌热线96166也做好了准备,客服人员提前熟记了26个考点周边公交站点及停靠的公交线路,将热情回答每一位考生及家长的乘车咨询,为其提供详尽的公交出行指导。

公交集团各巴士公司也计划派出党员、团员和志愿服务队成员在考场附近公交站点维持秩序、指路答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