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办身份证可走“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21-06-04 09:45 来源:合肥日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为确保广大高、中考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合肥公安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落实各项便民服务措施,推出考生居民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以及就近开具身份信息证明等相关服务工作。

即日起,高、中考考生前往我市户政窗口申请办理居民身份证时,全市公安户政部门将为考生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受理,实行当天受理、当天审核签发、当天上传,并对接省公安厅相关部门为临考考生加快制证。

考前3天和考试期间,我市户籍考生因居民身份证丢失、损坏,需开具居民身份信息证明的,可就近选择全市任一公安派出所或户政窗口进行申请。受理单位在核实考生身份后,将出具带照片的居民身份信息证明,同时标注“仅供本人参加(中)高考使用,不作其他用途”,并加盖本单位公章或户口专用章。

此外,如果考生家长代为申请,请提供以下材料:申请书、申请人居民身份证、考生户口簿或其他有效证件(如学生证、社保卡等)、反映申请人与考生亲属关系的材料(系统能核查到的无需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