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考志愿6月27日起填报

发布时间:2021-06-15 09:08 来源:合肥晚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安徽高考志愿6月27日起填报

  目前我省高考阅卷工作正在进行时,记者从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了解到,我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各科类各批次志愿(含录取期间各批次征集志愿)均通过网络分时段填报。根据“志愿填报时间表”,6月27日为文理科本科提前批次填报志愿;7月1日—7月4日,普通文理科本科院校第一、第二批次填报志愿;7月6日为普通文理科高职(专科)院校批次填报志愿。

  此外,征集志愿填报时间从7月11日开始,至8月8日结束。须提醒考生的是,征集志愿时间如受实际录取进度影响需调整,省考试院将及时通过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和安徽省教育厅网站等发布调整公告。

  “为确保志愿数据安全,志愿填报期间,志愿填报系统将绑定各填报点IP地址,考生只能在各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地点填报。”省考试院提醒高考生,在充分了解院校招生章程的基础上,结合自己成绩、身体条件、本人志向等,在志愿《预填表》上先整理填好自己的志愿。《预填表》由学校发放,考生也可以自行在安徽招生考试网(www.ahzsks.cn)公告栏中自行下载打印。

  在填报时间段内,按照事先填好的志愿预填表内容,由考生本人上网录入志愿信息,志愿录入完成核对无误后提交。志愿信息一旦提交,任何人不得修改。因考生录入错误导致的遗留问题由考生本人负责。

  “考生志愿信息提交后,确认点管理人员通过读取考生身份证信息现场打印志愿确认表,由考生本人现场签字确认,他人不得代签。”考生未按要求按时签字确认的,或由他人代为签字造成影响录取等后果的,由考生本人负责。(刘梅梅

  相关新闻——

  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

  将于6月22日-28日举行

   6月14日,记者从省考试院了解到,为深入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进一步加强招生信息公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宣传服务工作,加强对考生志愿填报指导,教育部将通过“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举办“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活动。

  考生可于6月22日-28日登录平台(网址为https://gaokao.chsi.com.cn)参与文字问答或视频直播咨询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