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四聚焦”夯实公益性岗位开发民生工程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4 09:51 作者:七里站街道 来源:合肥市民生工程网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2019年瑶海区积极落实公益性岗位补贴政策,强化托底保障,创新工作举措,推动就业创业促进工程落到实处。截止11月底,全区共开发2705个公益性岗位,完成目标任务的108.2%,累计拨付补贴资金2268.97万元。

一是聚焦线上线下宣传方式,把好宣传“方向盘”。充分利用民生工程微信公众号、QQ群、民生工程网站等“线上”互联网+资源,集中发布公益性岗位政策信息300余条;全区通过每月逢8招聘会、单月6日招聘会、人才对接招聘会等方式,开展90余次专场招聘会,以及由网格员入户走访、发放政策宣传册等“线下”渠道,全方位、多层次打造公益性岗位政策宣传平台,促公益性岗位政策宣传提质增效。

二是聚焦岗位开发管理模式,夯实数据“大底盘”。走访辖区人员密集型劳务公司、企事业单位,引导尽量多设立公益性岗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仔细分析筛选公益性岗位就业的吸纳空间,统筹安排托底性就业安置;督促用人单位建立完善严格的聘用与退出机制,建立“能进能出、渐进渐出”的动态管理机制。强化人员岗前培训、日常考核管理,做好出勤、绩效等记录,对不服从管理、不认真履职的公益性岗位人员予以辞退,确保进口把严、出口畅通。

三是聚焦资金申报初审复审,细耕补贴“责任田”。充分利用全省阳光就业网上经办系统,用人单位先通过阳光就业网提交申请,社区、街道通过就业失业登记系统对就业困难人员社保缴费、劳动合同等信息进行初审;初审通过后,用人单位即可直接向区人社部门提交相关资料,切实简化办事流程,有效提高审核效率,实现“最多跑一趟”。区级部门复审通过后,公益性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由区财政部门“一体化”资金管理平台直接拨至用人单位,确保补贴资金管理有序进行。

四是聚焦岗位检查考核方式,亮起问效“警示灯”。通过开展实地回访、电话核岗、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加强对用人单位岗位使用、人员管理、待遇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政策落实力度;对用人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定期总结通报,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自觉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建立公益性岗位开发民生工程基础数据库,按月通过区民生工程网及时公示享受补贴人员名单,并设立监督举报电话、民生工程“微反馈”系统等方式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切实加强专项资金的监控,防止虚报、冒领、骗领等现象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