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七里站街道:聚焦主题教育主线 书写为民服务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9-12-11 16:33 作者:七里站街道 来源:合肥先锋网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瑶海区七里站街道党工委结合街道实际,以“奉献瑶海、服务群众”主题季活动为契机,以为民服务为原则,多措并举有力促进主题教育工作出实效。

街道党工委把强化理论武装和党性修养作为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在坚持系统学习、集体学习的同时,狠抓党员自学,对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推动全街上下进行理论大学习。注重抓好四个方面的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系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截至目前,领导班子成员作党课辅导报告7场,召开读书班,赴大蜀山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赴市档案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献展学习,聚焦主题主线开展集中学习26次,交流研讨1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1次,主题党日12次,各社区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56次,参加学习培训820人,发放学习读本1560本。

街道党工委将调查研究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进一步提高站位,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深化了对主题教育重要性的认识。领导班子聚焦解决问题,收集困难群众生活、小区物业管理等服务事项相关意见。深入各社区开展走访调研9次,调研中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51个,分类别形成调研报告6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热点难点问题12件,其中包括:解决老旧小区群众就餐问题,市场内车辆、卫生、秩序等历史遗留问题,327地质队道路,安装红绿灯,保障群众安全出行,目前航运小区通电通气,环境脱胎换骨,呈现出崭新的面貌。

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入专业社会组织,在居家养老服务、老旧三无小区物业管理、老少活动家园建设等方面,利用专业知识和社工专业团队,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东七社区党委成立首个“微创投”梦阿姨免费家政服务队,社区梦和物业公司认领项目并资助资金2万元,由党群工作站牵头招募辖区内56名志愿者,集中到特殊家庭、失独家庭、残疾重病家庭开展家政服务活动。学苑社区微创投项目“益修哥”,按照每周一次的频率开展,现场衣物修补、家电维修,人工费用全免,即不超过10元的配件由项目经费承担,超出部分可与服务对象协商解决。微创投项目力争作为一项长期项目服务辖区居民,真正做到“解群众之所急”,从群众身边的小事入手,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让党组织的服务和管理功能如毛细血管渗入“社区之家”的每个角落,真正让社区充满活力,和谐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