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文明网:史城社区护学队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1-09 15:46 作者:陈石 来源:龙岗综合经济开发区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为解决学校门口上下学高峰期交通拥堵问题和排除交通安全隐患。结合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情况,龙岗开发区史城社区组建了由社区志愿者、学校、交警组成交通安全护学队。

2020年1月8日早晨,合肥市郎溪路小学门口,一群身穿红色马甲,手拿指挥旗的一组护学志愿者、公安交警与学校老师一起,不顾严寒,在学校门口护送同学们安全进出校园。护学志愿者们站岗值守,无私奉献的精神,已然成为了学校门口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护学活动的开展既解决了交通拥堵问题,又有效的保护了孩子们的交通安全。

为了孩子们的安全,家长们都积极热情的将车停到指定位置,配合护学队的工作。通过护学队三方联动的护安护畅模式的启动,拉近了社区、学校、交警部门交流互动,增强了教育合力,优化了育人环境,推进了社区的文明进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