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晚报 瑶海市场监管: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的闪亮身影

发布时间:2020-02-21 17:34 作者:谢兵武 来源:瑶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瑶海市场监管: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的闪亮身影

放弃春节假期,安顿好摔伤的父亲和生病爱人后,他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挺身而出,不惧危险,每天奔走于辖区 300 多家零售药店,仔细查看口罩、抗病毒药品等药械供货渠道 …… 疫情发生以来,瑶海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 " 市场卫士 " 的承诺。

服务保障战 " 疫 " 的贴心 " 管家 "

李大庆是瑶海区市场监管局办公室主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坚守岗位。服务协调、信息报送、后勤保障 …… 为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贡献力量,忠实当好服务保障战 " 疫 " 的贴心 " 管家 "。

疫情发生时正值春节假期,办公室工作人员异地分散,一时难以集中,李大庆义无反顾地承担起他人的工作。春节前,他 80 多岁高龄父亲摔伤骨折需要定期上医院检查,爱人长期身患重病也需要照顾,本想着春节长假好好照顾一下家人,但他放弃春节假期,安顿好父亲和爱人后,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宣传文稿和督办舆情回复等材料,每天还要上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日报。他时常牺牲中午的休息时间,了解当天督查情况,汇总统计 13 个市场监管所和相关业务科室近 50 份疫情防控报表,整理局微信、QQ 群里工作动态和亮点工作,在中午别人小憩的时候,一个人坐在办公室安安静静的整理各类汇报材料。他写材料喜欢一字一字的斟酌,注重材料的逻辑严谨性,写完后会认真核查,再提交给领导审核,眼睛近视的他喜欢摘下眼镜看材料、写材料,将自己埋在文件堆里。

每天奔走 300 多家药店,维护药品医疗器械市场秩序

梅慧是一名党员,瑶海区市场监管局药品监管科副科长,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一名药械安全的职业守护者,她义无反顾地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 " 疫 "。

疫情防控,药械质量监管是重点,面对科室人手少、任务重的困境,她挺身而出,不惧危险,每天奔走于辖区 300 多家零售药店,仔细查看口罩、抗病毒药品等药械供货渠道、购销记录、储存条件,确保进货渠道合法、产品质量安全。疫情来势汹汹,口罩、医用酒精等防护用品需求暴增,为防止出现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的行为,她及时组织向药店发放《市场价格行为提醒书》,宣传《价格法》《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引导药店管理人员依法经营,全力保障全区药械市场秩序稳定。

2 月 6 日上午,她冒雨对定点药店进行检查,因下雨路滑不慎摔倒,造成踝关节软组织挫伤,双膝淤青,但是考虑到疫情防控正是关键时刻,她轻伤不下火线,毅然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