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星报:香格里拉社区:共克时艰抓经济 复工复业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0-03-23 08:50 作者:李蕾 来源:瑶海区方庙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昨日,记者从合肥市瑶海区方庙街道香格里拉社区获悉,辖区企业逐渐开始复工复业,各地务工人员也陆续返肥。为做好复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在认真登记好辖区内返肥务工人员的详细信息的同时,安排专人全程对辖区香格里拉国际中心写字楼、物流复工企业及复业工作人员,进行报备资料审核及防疫物资审核,确保辖区企业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零新增不等于零感染,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绝不能松懈大意。在香格里拉社区服务窗口,一些复工企业负责人在社区工作者的指引下认真填写相关信息,登记好返肥务工人员信息是对辖区居民的负责,更是对整个防疫工作的负责。在对企业上户进行核查时,每到一家企业都会对该企业上班人员情况、健康情况进行询问,并仔细查看办公区域消毒情况、消毒记录、体温检测等相关记录,同时对企业防疫物资储备情况也是严格查看,并告知企业负责人,如有外市返岗人员一定要报告社区,上班期间人员工作间隔等细节,提醒他们有问题可以随时拨打社区电话。

企业负责人也纷纷表示:“我们非常支持和配合社区的工作,复工手续虽然有些繁琐,但是在这非常时期很有必要这样严格管控,这样我们自己在辖区工作生活也会非常安心。”

连日来,瑶海区方庙街道香格里拉社区对所有上报复工复业的企业及人员,严格按上级有关规定办理相关手续。目前社区已经对辖区61家企业、329名复工人员资料审核通过,协助他们有序开工。下一步,社区将在思想上不松懈,严格管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加强复工企业日常疫情监管,全力消除复工复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