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开展防电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8 14:54 作者:戴小化 来源:瑶海区方庙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随着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社会经济回暖的同时,电信诈骗犯罪活动呈快速上升之势,为进一步提高居民防骗的意识和能力,增强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保证群众财产安全不受到侵害,连日来,合肥市瑶海区方庙街道香格里拉社区结合辖区工作实际,深入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利用居民网格群、播放小喇叭、社区宣传栏张贴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海报和向居民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告知群众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方式以及如何识别,如何应对、防止上当受骗等方法,提醒居民“不轻信、不汇款”,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告诫群众在平时看到不认识的电话号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等信息,务必要保管好银行密码、验证码,不明二维码不要扫,切莫上当受骗!如遇到可疑情况时,要多与亲属、朋友进行沟通商议或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同时还提醒社区广大居民,一定要知道正确的防范方法,端正心态,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而“贪小便宜吃大亏”。

此次活动受到了居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通过宣传进一步强化了居民的防范意识,构筑坚实的思想防线,有效提高了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提升了居民的知晓率和满意率,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