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文明网:龙岗开发区“点、派、接”开启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05-14 16:26 作者:夏敏 来源:龙岗综合经济开发区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近日,瑶海区龙岗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按照“群众点单—所派单—志愿者接单”服务模式,先后在合肥五十五中东校、合肥三十八中东校,举办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为正处青春期学生们打开悦纳自我、正确认知自我的“一扇窗”。

为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龙岗开发区坚持把“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作为首要任务,围绕“五大龙岗”建设,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平台,组建“1+7+N”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

根据文明实践活动安排,准确把握群众需求动态,运用本地资源优势,精心设立文化文明、儿童亲子、综合管理等六大项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类别,推出龙韵文化行、小龙人国学、红色喇叭等14个志愿服务项目,实行“群众点单—所派单—志愿者接单”菜单模式,开展精准志愿服务,建立长久运行机制,让文明实践项目实起来,让志愿服务活动多起来,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5月份以来,龙岗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接受各类志愿服务点单并提供志愿服务10余次,服务群众近300人,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