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经济新闻网 元一社区对企业定向开展反电诈宣传专场讲座

发布时间:2020-05-15 15:55 作者:孙浩 来源:瑶海区长淮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电信诈骗防范意识,加大宣传力度,5月13日,瑶海区长淮街道元一社区邀请辖区文明单位新亚汽车站、楼宇企业代表,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将反电诈知识送进企业,提高辖区企业员工的防电诈反电诈意识,切实维护辖区企业员工的切身利益。

QQ图片20200514153349.jpg

社区邀请到街道平安建设部主任王心亮向大家讲解反电信诈骗知识,王主任利用辖区近期发生的电诈案例,从犯罪分子一开始利用电话、短信冒充公检法部门诈骗到利用朋友圈、微信、微博、抖音小视频等新网络媒体进行诈骗,详细解析诈骗手法,并传授了电信诈骗防范技巧。提醒大家谨防网购刷单、网络投资、公安办案、虚假中奖等网络电信诈骗;如果遇到可疑电话和可疑情况时要及时与亲戚、朋友等沟通,及时拨打报警电话,不要轻易将银行卡号、存款密码等个人信息告知他人,一旦被骗,要及时拨打110或到公安机关报警。

QQ图片20200514153349.jpg

​此次面向企业定向宣传,加深了广大企业员工对电信诈骗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对新型电信诈骗的鉴别能力。下一步,社区将继续深入到小区,进物业、进楼道、进电梯、进家门开展反电诈宣传,从而使辖区居民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增强识骗能力,避免上当被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