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日报:瑶海龙岗开发区:聚焦换道超车 奋力建设产城融合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0-06-30 08:26 作者:毕全送 来源:龙岗综合经济开发区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瑶海龙岗开发区抢抓老工业区转型发展示范区和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的双重机遇,以金融商贸服务、建筑产业(总部经济)、大健康产业(医疗制造、社会养老)等“四大主导产业”,长江东路和临泉东路“两条高端总部经济带”,都市科技产业圈(包含瑶海都市科技园、尚荣医疗健康产业园、罗欣药业科技产业园)、龙湖天街商务圈、大彭新型产业圈(2平方公里成熟地块)等“三个产业圈”为载体,以支撑性项目、可持续产业为牵引,精准发力、招优引强,扎实推动新一代产业布局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产城融合示范区。

推进产业更新提档和发展动能转换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龙岗开发区的安徽尚荣大健康产业园,一期14栋约25万平方米的研发、办公、厂房拔地而起,现已全部交付使用。作为“中国网谷”一谷三基地之一,该园区是物联网、大数据在大健康产业生态中的智能应用基地,是瑶海区发展大健康产业的重要平台载体。

“自2019年9月份开园以来,园区签约入驻30多家国内外大健康企业,涉及生物科技、智慧医疗、医用耗材、医疗器械、诊断仪器、新材料、健康食品、大数据医疗领域应用等行业,总投资约11.9亿元,入驻面积11.1万多平方米。”安徽尚荣大健康产业园负责人、安徽尚荣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凯华告诉记者。

据悉,龙岗结合城市功能定位、产业资源禀赋,高起点、高标准实施城市空间、产业发展两个规划设计,明确“四二三”产业发展目标,持之以恒推进产业更新提档和发展动能转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