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 为民分忧 党员冲在前

发布时间:2020-07-31 16:41 作者:王小迪 来源:瑶海区长淮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粉刷墙壁,清理垃圾,去除“牛皮癣”小广告……7月4日上午,合肥市瑶海区长淮街道胜利社区胜利新村小区内,8名党员志愿者忙得热火朝天。每月上旬,总有身着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活跃在胜利社区的各个角落,定期开展义诊、劝导文明养犬、保护环境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

“我们将主题党日活动与为民服务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在志愿服务中体悟初心、接受教育。”胜利社区党委负责人介绍,社区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由各支部从感兴趣的主题入手制定党日活动计划,提前一周告知党员活动时间、地点、主题、内容等,确保党员合理安排时间参加。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注重实践教育,组织开展“平安创建、环境整治、结对帮扶、走访慰问、义务劳动”等为民服务活动,根据支部特色和党员特长优势,力所能及地做好志愿服务、理论宣讲,引导党员“讲奉献、有作为”,争当先锋模范。

胜利社区天目未来小区8号楼门前原本是一片泥地,影响环境美观,一到下雨天更是泥泞不堪,来往行人总是踩一脚泥,还容易滑跤。在小区网格党支部书记邢志远带领下,小区党员利用主题党日活动之际,与物业公司一道开展环境整治,将泥地种上绿树,铺上踏脚砖,既美化了环境,又免去了雨天泥泞之苦,群众纷纷“点赞”。

“社区处于服务群众的一线,为辖区居民做好服务是我们应尽之责。”胜利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拓展深化志愿服务形式和内容,引导辖区党员广泛参与主题党日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为民服务的实效体现党建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