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安徽合肥瑶海区:激活红色细胞 强化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20-08-05 15:36 作者:朱琳 来源:瑶海区七里站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近年来,合肥市瑶海区七里站街道学苑社区以党建为引领,牢固树立党建理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功能,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创新党建工作载体,激活党员“红色细胞”,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

社区党员有了家门口的“红色驿站”。学苑社区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为龙头,注重党员教育,以“人群在哪,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为理念,加大建设“左邻右舍党群服务站”。在日化厂小区内建成“左邻右舍”党群服务站,引入“共享”概念便民服务亭,提供免费共享服务,包括共享小药箱、共享雨伞、共享茶水、共享阅读、共享文体用品、共享充电、便民复印等。社区党委强化党组织引领作用,助推解决民生关键大事,提升小区治理能力。

凝心聚力,解决群众身边大小事。党员群众充分融入社区大家庭,依托“日化之家议事厅”定期召开“党群议事会”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倾听群众心声,实实在在为群众解决身边事。在定期开展的党群议事会上,物业公司代表、社区党员群众代表、社居委代表,三方联席商讨,就采石路开设道口问题,大家集思广益,党员群众代表就采石路开设道路起草申请,社区组织协调,真正做到了把群众的小事当做社区的大事去办。

主题党日,激发党员红色细胞。每月10日已成学苑社区固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时间,为更好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各个支部提前制定活动计划、学习方案,着力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组织力量,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扎根于服务居民群众,发挥党组织的核心力量。并结合“左邻右舍”党群服务站,开展公益微创投活动,自2020年4月主题党日开展以来,社区已开展27场主题党日活动,参与党员300余名,激活更多的党员心中的“红色基因”。

下一步,七里站街道学苑社区将不断增强党员服务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党建工作载体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群众身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