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文明网) 春华社区“壹剪美”志愿服务传递真情

发布时间:2020-09-17 11:33 作者:姚兴军 来源:瑶海区七里站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9月10日一早,瑶海区七里站街道春华社区春暖花开小区的休闲广场上就聚集不少居民,他们正耐心等候公益微创投项目“壹剪美”的志愿者为其提供剪发服务。

春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通过调查发现,辖区内老年居民非常喜欢上门理发这项便民服务。带着需求问题清单,自去年11月起,春华社区就成立“壹剪美”公益微创投项目,每月组织志愿者来辖区生活小区为居民理发,至今活动已开展9次了,按计划本月志愿活动在春暖花开小区进行。天气炎热,为了更好服务群众,志愿者灵活把活动时间安排早晨凉爽时段。9月10日6:30,便民服务活动便热热闹闹开展起来,不少居民在排队等候。只见理发师李大姐挥舞着剪刀,动作娴熟认真,每一个细节都用心用情,“擦、擦”细心修剪着,努力让居民满意,而且分文不收。“他们来到小区为我们剪发,让我在炎热天气里少跑很多路,真是方便到家了,也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好事。”刘大爷满意地赞许道。

本次活动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共为113位社区居民提供理发。3位理发师累得满身是汗,但辛勤劳动换来群众满意笑容,顿时感到所有付出都非常值得。据春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介绍,他们将紧紧围绕群众需求,常态化开展“接地气”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满意的志愿服务,方便自己的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