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文明网:王岗社区开展“小帮客来敲门,送上满满大温情”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8 09:48 作者:赵克云 来源:龙岗综合经济开发区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为弘扬志愿精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9月14日下午,王岗社区五位小帮客开展“小帮客来敲门,送上满满大温情”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4点半放学后,小帮客们就迫不及待地集合赶往恒大城的梁爷爷、郭奶奶家中,二位老人今年都已是96岁高龄了,小帮客们主动为老人打扫家里卫生,扫地、擦桌子,整理物品等忙得不亦乐乎,用勤劳的双手将老人住所打扫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收拾完屋子,小帮手围着老人们谈心,听老人们讲自己那个时代的故事,小帮手也不忘记给老人们分享自己在学校的趣事。当蓬勃向上的青春,与温馨从容的夕阳红交相辉映,整个世界都暖意融融。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对孩子是一种德育实践教育,使他们把“尊老、敬老、爱老”传统美德落实到行动中,培养他们从小就乐于助人的好习惯,同时也帮助老人们解决了实际困难,为更多老人送去暖心服务,让雷锋精神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并传承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