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晚报:假期新“食”尚 光盘行动不放假

发布时间:2020-10-12 15:36 作者:李璐璐 来源:瑶海区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节日欢乐相聚之时,婚宴、家庭聚餐集中,容易出现餐饮浪费的现象,瑶海区城管局积极开展“厉行光盘行动,推崇节约“食”尚的执法宣传活动,对古井假日酒店、圣大国际、海汇假日等10余家酒店进行走访。

城管执法人员首先对餐饮服务人员进行宣传,提醒他们在做好服务的同时,对顾客就餐人数进行了解,向顾客推荐合适数量的菜品。其次对酒店管理人员提出建议,酒店可以推出“小份菜”,小份菜不仅能满足消费者对菜品更多的需求,为消费者带来更大的实惠,还解决了消费者因菜品分量太大造成的食物浪费以及餐厅厨余垃圾处理困难等方面的烦恼,能够有效减少餐饮的损耗和浪费。最后,城管执法人员对前来就餐的市民温馨提示,光盘行动”的目的是广泛宣传及倡导广大市民从自我做起,无论是在家用餐还是外出就餐,都争取能做到“适量就餐,餐餐光盘”,以及“剩菜打包”,形成良好的用餐习惯,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并以此实现餐厨垃圾的“源头减量”。

“谢谢你们的提醒,现在打开报纸新闻、手机短信、微信,到处都在提倡杜绝餐饮浪费,在这种氛围下,大家基本都自觉文明用餐,吃多少点多少,不够再添。实际上,吃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聚一聚,高兴就好。”市民陈女士告诉城管执法人员,她秉承“光盘行动”,吃不完的她会选择打包带回家,做到勤俭节约、不浪费。

“喜宴,满满一大桌子的菜,会有那么几桌吃不完,我们会分类打包回去,有些干净的,没怎么动过的,亲戚们分一分,自己也可以热着吃;有些干的就可以喂家里面的猫猫狗狗,一点儿都不浪费。”在古井假日酒店的一个婚宴现场,市民李先生对城管执法人员的宣传倡导特别赞成,并表示光盘行动已经成为生活的一个习惯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