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星报:香格里拉社区:健康要加油 饮食要减油

发布时间:2020-10-12 16:54 作者:李蕾 来源:瑶海区方庙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为进一步普及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传授健康生活技能,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日前,合肥市瑶海区方庙街道香格里拉社区开展以“健康要加油 饮食要减油”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系列活动,活动主要方式有讲座和室外宣传。

据悉,在讲座活动中,社区健康指导员向居民讲解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的核心内容,树立“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和“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的健康生活理念,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辖区朱老说“我的一辈子口味太重,少吃盐,多加点酱油可不可以?”“酱油里也同样含有盐,100克酱油相当于15克盐。此外,我们也要注意含有高盐的食品,如咸菜、黄酱、雪里红、香肠、火腿等。”

在室外宣传活动中,通过免费测血糖、量血压等义诊服务,向广大居民宣传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活动中来。“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吃穿不愁,身体健康是我们最想追求的目标,社区的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正好教会我们怎样去做,希望社区的这类活动多多开展!”辖区李大姐参加义诊后开心地说。

此次系列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册、宣传单300余份,解答群众健康咨询约400人次。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让居民摒弃不良的生活习惯,预防疾病的发生,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