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头条:城管以党建为引领全面推进城市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0-10-14 09:58 作者:姚呈轩 来源:瑶海区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加强新时代城市基层党的建设是加强党对城市工作的领导,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要求。近年来,瑶海区城管局党委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引领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抓手,围绕“双提升双满意”工作理念,立足自身实际,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努力使党建工作成为引领城市管理工作发展的“源头活水”,倾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城管队伍,努力推进城市管理共治共享水平。

融合党建资源,构建党群服务体系 努力使党建工作成为引领城市管理工作发展的“源头活水,打造以“忠诚干净担当”为主题的“城管榜样”文化墙,城管红旗窗口、城管党校、党员张凤彪爱心服务站等党建活动中心作用,搭建了集教育培训、咨询服务于一体的党群服务中心构建共管、共治、共享的党群服务体系,切实发挥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凝聚党心人心的作用,全面提升服务党员群众质量,全力营造开放、融合的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

夯实战斗堡垒,提升党群组织活力 依托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推进“一支部一品牌”特色党建创建活动,结合主题党日、党群齐奉献·清洁美家园活动、行走瑶海·服务群众等活动,设置活动安排表,丰富拓展活动内容,了解城市变化发展历程和当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弘扬老一辈建设者的革命精神,增强党性教育,进一步了解支持城市管理工作,构建城市管理全市上下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引导城管系统党员干部在组织各类学习培训、政策宣讲活动收集群众对城市建设的意见建议,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科学化、高效化。

发挥党员作用,破解城管工作难题 积极发挥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车、党员先锋队的示范带头作用推动规范化执法行为。全面践行“721”工作法,树立“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理念,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城管窗口设立党员示范岗和咨询台,选配城市管理业务能力强,形象素质高的党员坐班,面对面解答市民对城市管理方面的问题;建立“城管巡回法庭”,规范执法行为,明确办案时限,固化办案流程、保障当事人权利,规范执法案卷,大幅提高了办案质量和效率;推进“律师驻队”工作,通过聘请律师驻队,为城市管理的行政执法工作“把关”,让城管执法有“温度”更有“力度”。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高办案效率,让服务更贴心,拉近城管队员和人民群众的距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