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文明网:琥珀社区积极开展国际减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5 14:44 作者:胡翠芳 来源:龙岗综合经济开发区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10月13日是第31个国际减灾日,为夯实辖区防灾减灾基层基础,提高辖区群众防灾减灾能力,龙岗开发区琥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围绕“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这一主题于10月11日上午,组织志愿者在辖区琥珀游园内开展“国际减灾日”志愿宣传活动。

上午9点,在琥珀游园内3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者向过往居民群众发放防灾减灾宣传页、消防安全、安全用电、电动车充电安全隐患宣传册以及节能科普宣传画等宣传材料,并向居民面对面向详细讲解在涉及火灾、地震、洪涝、交通安全、卫生防疫等各类事故灾难时,人身安全遭遇危害时如何开展预防、自救、互救等技能,进一步提升民众防灾减灾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单页230余份,接受咨询3人,在群众中营造了良好的防灾减灾宣传效果,同时也有效提高了居民群众应对自然灾害防治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