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商报:保护地球,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20-11-13 08:26 作者:陈敏 来源:龙岗综合经济开发区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地球只有一个,保护地球,减少垃圾对环境的污染,是世界上每个人都义不容辞的责任。11月6日下午,龙岗开发区大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龙岗开发区经贸办、城管办、合肥市第三十八中东校区、联运环境开展“保护地球,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活动,共计百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联运环境讲师通过精美的图片、PPT、现场互动提问、目前已经实行垃圾分类的城市已经取得的成效等形式开展垃圾分类学习。同时,城管队员们还向在场的同学每个人发放一本《生态科普宣传册》,告诉大家:“保护环境,倡导垃圾分类,还人类一个绿水蓝天”。讲师还结合生活,通过事先准备的认知卡片,细心为学生做生活垃圾分类指导,让学生对自己家里产生的垃圾有了一个明确清晰的认识。告知大家垃圾分类可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分别是蓝色、绿色、红色、黄色来表示。学生们对此表现出有很高的学习积极性,表示回家都能对垃圾进行正确的分类。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主题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生的环保和节约意识,学生们都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从自己做起,对垃圾进行分类,告诉家人朋友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真正做到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