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文明网:罗岗社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7 10:38 作者:齐慧 来源:龙岗综合经济开发区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防诈骗意识,加大防范宣传力度,保证群众财产安全不受到侵害。11月13日,龙岗开发区罗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龙岗派出所联合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辖区片警和社区志愿者们来到丽水天锦苑小区扫楼并进行地毯式上门宣传。通过发放电信诈骗防范宣传单,分析具体案例向居民详细揭露不法分子常用的电信诈骗手段,如:淘宝刷单兼职、免费充值游戏币等,要“不轻信、不汇款”。告知居民不仅要加强自身防范网络诈骗意识,更要提醒家人一定要提高警惕、科学上网,并对居民提出的疑问,给予细致的解答。

近年来,辖区网络诈骗案例屡禁不止,通过多次上门扫楼、统一行动等宣传方式,近期案件率有所下降,但被骗现象仍然存在,对居民生活产生严重影响。罗岗社区将长期保持防诈骗宣传,定期与辖区片警、物业公司等多方联合开展统一行动,努力提升居民的防诈骗意识,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