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星报:为城市擦新容颜,雨中保洁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0-11-18 08:48 作者:李璐璐、张畅 来源:瑶海区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连续降雨天气即将来临,不仅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也给环卫工人们的清扫保洁工作增加了难度。

但雨天环卫作业,虽然比平时工作更辛苦,相对于平时而言,却效果好,效率高。借助雨水冲力,人行道及路牙积垢更容易被冲洗掉,清理更便捷;泥沙、油污等污垢、顽渍,经过雨水的浸泡会变软变松,相对容易清除,此时对路面进行冲洗,能彻底清洗道路,事半功倍。

借雨冲洗路段,洗出路面真本色

针对雨天特点,瑶海区城管局科学调配车辆、人员,全力开展辖区路面冲洗工作。加大机械化作业力度,合理利用洗扫车、洒水车等作业,加大清扫保洁频次。采取人机结合的模式,对主次干道路牙石、人行道板等重点区域进行冲洗,全面彻底地清除了路面浮尘、积垢。

为了防止洗刷作业给路面造成积水,瑶海区城管局还安排人员专门对各主次干道的下水口的落叶杂物进行清理,方便市民出行。

借雨擦洗垃圾桶,洗出桶体真颜色

垃圾桶是城市公共设施,更是城市文明的一个标志,利用雨势,环卫工人们给垃圾桶也来了个“洗脸美容”。今日,瑶海区城管局组织工人对明光路、临泉路、东一环、铜陵路、裕溪路、新安江路、郎溪路等重要路段的垃圾桶进行冲洗,今日共借雨势擦洗垃圾桶600余个。

借雨冲洗人行天桥、公交站,洗出城市好气色

11月17日,瑶海区城管局组织环卫工人重点对铜陵路天桥、凤阳东路天桥、一环路天桥、新蚌埠路天桥等10余座天桥进行冲洗,同时组织环卫工人对我区公交站台进行冲洗。本次雨天作业共出动道路洗扫车、油污车等机械车辆60余辆,出动环卫工人1475人,清理落叶、漂浮物16吨。这次道路深度清洗作业有效地清除了市区道路的淤泥、积水、积垢、顽渍等,擦新了城市容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