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争做绿色文明小使者 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

发布时间:2020-12-23 08:22 作者:董圣东 来源:瑶海区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如果垃圾不分类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呢。随后,宣传员还针对小、中、大三个班级分别设置了模拟卡片投放、夹趣横生、垃圾分类抢先占等垃圾分类趣味小游戏,现场测试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程度。“塑料瓶应投放到可回收垃圾桶,香蕉皮是厨余垃圾,废旧电池是有害垃圾,烟头是其他垃圾……”小朋友们对自己学习掌握的垃圾分类的知识津津乐道,感到十分自豪。

12月21日下午,合肥市瑶海区城管局联合联运环境在东景苑幼儿园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大家知道垃圾可分为哪四类吗?”“如果垃圾不分类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呢?”宣传员耐心地向小朋友们讲解乱扔垃圾的危害、垃圾分类的好处以及认识垃圾桶的标识等。随后,宣传员还针对小、中、大三个班级分别设置了模拟卡片投放、夹趣横生、垃圾分类抢先占等垃圾分类趣味小游戏,现场测试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程度。小朋友们兴趣高涨,踊跃参与。

“塑料瓶应投放到可回收垃圾桶,香蕉皮是厨余垃圾,废旧电池是有害垃圾,烟头是其他垃圾……”小朋友们对自己学习掌握的垃圾分类的知识津津乐道,感到十分自豪。

此次走进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宣教活动,采用趣味生动、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不仅让全园200多名小朋友了解到垃圾对环境的危害,明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还从小培养了幼儿小朋友的环保意识和爱护环境的自觉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