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违法建筑被拆除!强力“祛斑”后工业园内“美颜”了

发布时间:2021-01-15 09:33 来源:瑶海区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这排老旧违章建筑一直比较突兀,和周边环境格格不入,城管队员们对此处违法建筑的拆除,就像祛除了我们这个区域的一个城市‘斑点’,也更符合工业园与周边环境的整体形象,我们都非常支持。”家住合肥龙塘路与东二环路附近小区的居民看到城东乡工业园内违章搭建正在被拆除,纷纷拍手称赞。1月13日,瑶海区城管局城东城管中队组织人员和机械,拆除园内一处历史违建,10个房间共计500平方米的违章搭建被彻底拆除,轰然倒地。

随着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合肥瑶海区的整体面貌得到很大提升。同时,周边发展的日新月异,导致该工业园繁华不再,部分经营户陆续搬离,周边脏乱差问题也多次被居民投诉,特别是工业园内的历史遗留违建与周边环境整体风貌格格不入。

1月8日,瑶海区城东城管中队巡查发现此处工业园内私自搭建砖混结构板房,共计10间,面积500平方米。城管队员随即开展调查。通过调查了解到当事人在没有取得《规划建设许可证》的情况下私自搭建此处房屋,属于违法建设。通过多次上门劝导、积极沟通当事人,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有效打消当事人的侥幸心理与抵触情绪,有效取得当事人的理解与认可。在城管队员的耐心劝导下,当事人表示会积极配合拆违工作。1月13日,瑶海区城管局城东城管中队组织人员调用机械设备配合工业园对违法建筑协助拆除。拆除完毕后,并督促清理拆除垃圾,洒水降尘,保障好环境卫生。

瑶海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天气虽已转冷,但仍将违建“治到底、拆到底”。在当下冬季疫情防控期间,对违法建设同样实行“零容忍”,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陈震 刘寅 记者 徐慧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