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长安网:瑶海区龙岗开发区开展“元宵喜乐会 反邪来宣传”猜灯谜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4 15:50 作者:胡翠芳 来源:龙岗综合经济开发区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元宵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识邪、反邪、防邪、拒邪的意识和能力,近日,瑶海区龙岗开发区琥珀社区结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的“‘我们的节日’——元宵喜乐会”穿插“反邪教猜灯谜”活动,共有15组家庭参加。

“人人树立反邪心(猜字)、 反邪一点没有错(猜词语)”,社区工作人员精心制作了20多条反邪教灯谜,谜语充满了娱乐性和知识性。孩子们在家长和反邪教志愿者的陪同、引导下,有序的看起了灯谜,有的孩子们在一起讨论谜底,有的更是找来了帮手,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猜对灯谜的还能得到一份小小的奖品,让家长和孩子们在体验浓浓民俗文化的同时,也收获家庭和睦的喜悦。

此次活动通过猜灯谜的形式融入了防范邪教的相关知识,使知识性与趣味性融于一体,让居民群众在欢庆节日的同时,进一步认识到了邪教的危害性,增强了防范邪教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也营造了“崇尚科学、关爱家庭、珍惜生命、反对邪教”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