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晨报:铜陵二村2100平方米 违建院落被拆

发布时间:2021-04-09 15:02 来源:瑶海区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本报讯 个别一楼住户利用围墙私自搭建院子,私拉电线,安全隐患突出。4月6日,记者从瑶海区城管局获悉,位于铜陵二村小区一楼多处违建院落被依法拆除,违建面积约为2100平方米。

三里街城管中队执法队员盛晓勇介绍,铜陵二村属于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共5栋楼,经过摸排走访发现其中3个楼栋的一楼住户均利用围墙私自搭建院子。

“这些违建院子有的做厨房使用,有的用于出租,还有堆放汽配物品等,违建面积合计约2100平方米。”该负责人介绍,这些住户为了居住方便竟然私拉线路,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可能引发火灾等安全隐患。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城管部门和社区人员多次入户宣传,通过召开居民代表座谈会,加强协调沟通,大多数违建业主的心理状态开始从“抵触”向“支持”转变,少数抱有侥幸心理的业主从“观望”变为“配合”,有效解决了社会基层治理中的矛盾。

“为顺利开展此次拆违工作,半个月前,执法队员联合社区人员对违建户主们一一开展宣传教育,与住户多次协商沟通。”盛晓勇说,下一步市政部门将按照老旧小区改造标准,对一楼院子的围墙进行整体恢复,统一硬化路面,改善小区环境面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