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瑶海:社区端午“粽”有情 党史学习伴我行

发布时间:2021-06-15 16:31 作者:杨旭蕾、黄兴龙 来源:龙岗综合经济开发区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端午佳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传统文化在新时代里如何绽放新魅力?在合肥市瑶海区,基层社区纷纷利用节日资源,紧扣“节日里的党史教育”主题,让辉煌党史与传统节日同行。6月11日下午,在瑶海区龙湖天街商场一楼,一场“党史教育‘粽’有情 平安龙岗乐端午”的活动,让欢快的传统节日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起来。

《红色摇篮》、《我们是祖国的幸福花》、《我的祖国》、《党啊亲爱的妈妈》、《江山》等,现场市民们自编自导的歌舞深切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美好新时代的赞扬。“人们为了过一个这样的节日会准备很多天,赶很远的路一家团聚,这说明咱们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是无穷无尽的。”主办方龙岗综合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孙启军说,社区把民俗与党史学习相结合,能够深入挖掘节日思想内涵和增强文化自信。

“赛党史 赠香包 迎端午”互动环节中,舞台的一边大家争相参与党史知识问答,另一边在民间手工艺者的一双双巧手下,不一会儿一个个造型精致的香包便做好了,答题的优胜者拿着“新鲜出炉”的精美香包,笑得可开心了。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包粽子比赛如火如荼的开始了,来自各个社区的十名“优选”包粽子能手摩拳擦掌,哨声响起,捋粽叶、做漏斗状、塞糯米、压紧、封口扎捆,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很快便诞生了,大家将包好的粽子穿成串,忙得不亦乐乎。拿着自己亲手包好的粽子,居民王大姐高兴地说:“和大家一起包粽子又热闹又开心,还有精彩的节目可以看,党史知识可以学,这个端午过得真有意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