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 安徽合肥:老兵亲述长津湖战役,不能“摸鼻子”

发布时间:2021-10-13 09:24 来源:瑶海区大兴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我们志愿军在战场上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除了靠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还有一个就是志愿军每个人都是勇敢向前!在长津湖战役中,零下40多度的天气我们就守在阵地上,连长说再冷也不能摸鼻子,不然会掉的。冻僵了,我就抓雪在鼻子上摩擦焐热……”老兵陶有贵的亲述打动了每一个人。

88岁老兵陶有贵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荣获三等功,电影《长津湖》里的残酷战斗是他的亲身经历。“九九”重阳节前夕,合肥市瑶海区大兴镇四岗社区和中建四局六公司东城新海苑复建点项目共同举办“听抗美援朝老兵讲故事 做新时代的接班人”主题活动,他的讲述打动了所有的人,激励着基层党员和城市建设者更好地珍惜今天的幸福,建设好自己的家园。

“我们一起参加志愿军出征时有88人,胜利返回时,加上我只回来了4人。为了新中国,为了人民,一切都值得。现在我更坚信自己的选择没有错,在这样的好时代,时刻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对革命老同志的关心和关爱,看到这么多年轻人努力工作、积极学习,听我们讲战斗的故事,我感到这是一种革命薪火的传承”说到这里,陶有贵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热血青春中展现的峥嵘岁月,让聆听者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新一代的接班人、我们更应珍惜和平、拼搏奉献、勇担央企使命,展现央企担当,为国家建设优质工程,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力量”,项目青年党员唐其帅表示。

随后,来自新海苑项目青年党员和社区志愿者还为辖区郭绍玉等三名抗美援朝的老兵送去米、面等慰问品,感恩他们当年的英勇作战。在促膝而谈中,红色教育生动鲜活起来,青年党员和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立足岗位,将自己的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中,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接班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