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整治空中线缆 提升城市“颜值”

发布时间:2021-10-21 09:48 作者:李璐璐 来源:瑶海区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以前一抬头就看到空中布满了电线,现在经过清理,抬头一看整洁多了,心情也高兴许多!”家住合肥市瑶海区胜利新村的居民张大爷说道。      

日前,瑶海区城管局围绕“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目标,支持配合移动、电信、联通等主体产权单位开展城区空中缆线专项整治行动,对道路上、依附于临街居民楼架设的通信管线进行整束,对下垂、脱落等存在安全隐患的架空缆线在保证线缆安全畅通的情况下进行规范,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全面拆除废旧、无用线缆及私拉乱挂线缆,着力清除空中“蜘蛛网”。瑶海区城管局还与相关产权单位积极对接,在保证线缆正常使用的同时,充分考虑线缆架路径,进一步净化城市空间。

此次整治的重点是规范辖区胜利路、长江东路、临泉路、一环路、新蚌埠路、龙岗路、等多种管线混搭存在的安全隐患,对已经设置的电力、有线电视、通讯等空中管线,进行集中清理,规范设置,做到橫平竖直,捆扎成束,整齐美观,安全牢固,无散垮断垂,私接乱牵等现象,不得影响人、车通行安全。

“我们将认真督促电力和通讯企业落实缆线清理工作,对各类缆线进行合捆绑扎,对具备条件的缆线实施地埋,努力改变城区街巷缆线乱接乱搭现状。”瑶海区城管局执法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拆除过程中,线路运营商基本全天候跟随着我们,出了问题会及时进行抢修,最大程度地减小对老百姓生活的影响,主次干道完成以后,逐步向背街小巷推进。”

瑶海区城管局长淮中队安排专业人员对辖区内城市道路上空及楼宇之间的架空线缆进行清理捆扎处理,集中归并整理了杂乱无章的线缆和箱盒设施,并摸底排查已经废弃不用的电线电缆。道路上横七竖八的线缆基本整改到位,市容市貌更加整洁、美观。

截至目前,瑶海区共整改完成空中缆线问题26处,线路交越乱搭、凌乱垂落现象已经逐步得到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