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瑶海城管全面开展洗车店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10-21 09:56 作者:李璐璐 来源:瑶海区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机动车辆横停占道、泡沫水汽迎风飞扬、洗车污水肆意流淌、水泵噪音嘈杂不绝……这样的场景经常在沿街的洗车店门口出现。此类违规洗车行为不仅占道阻碍通行、破坏市容环境,为进一步规范洗车经营行为、维护街面环境整洁、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近期,瑶海城管局巧推进、重整治、回头看,全面开展洗车店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良好整治效果。

瑶海区城管局七里站街道城管中队接到居民投诉,在新安江路上有违规占道洗车摊点,四溢的污水,直接流入雨水管道,湿漉漉的地面也影响行人和车辆的安全通行。“洗车时噪音很大,水枪冲洗声、高声谈话声让我彻夜不眠。”家住沿街的王大爷无奈地说。10月19日晚上,执法人员在巡查到采石路与新安江路交口时,发现7处占道洗车流动摊点。附近路面上,有洗车后留下的明显的的积水。执法人员立即对该车辆占道洗车违规行为进行制止,依法暂扣水泵7台,水桶、刷把、抹布等经营工具34件,并对当事人批评教育。

“通过排摸登记、督促教育、严肃查处三步走的方法,及时还路于民。宣传动员阶段,逐户走访宣传,发放500余份《致经营户的一封信》,呼吁洗车店经营户文明经营,互相监督,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在日常巡查和随机抽查中梳理出洗车店占道经营、门前环境卫生状况差的问题,规定其在期限内予以整改。”胜利路城管中队负责人介绍:“通过组织各网格执法队员互相复查,对洗车店污水横流、占道洗车的情况坚决严格执法、从严处罚,进一步规范商户作业行为,自觉落实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管理制度。”

据瑶海区城管局执法科负责人介绍:为避免个别洗车点位采取“一查就改,不查不改”迂回战术,杜绝违规行为复发,瑶海区城管局在13个街镇中队全面排摸整治的基础上,发出“回马枪”开展复查行动,重点查处洗车废水违规排入市政雨水管道、雨水井或人行道等情况,发现违规行为,依法责令整改并约谈当事人。

截至目前,瑶海区开展洗车店专项整治行动15次,出动人员680人,整改占道经营机动车辆清洗、修理违规行为120余起,坚决遏制违规洗车扰民情况发生。下一步,瑶海城管将继续加强执法整治力度,规范沿街商铺经营行为,维护市容环境整洁,群众出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