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海巷社区开展清理规范小区单车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2 14:54 作者:沈翔 来源:瑶海区明光路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随着共享单车的普及,在为居民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存在不规范停放现象,这不仅影响了小区环境,还存在安全隐患,11月30日,明光路街道填海巷社区组织人员对矿机小区、群力新村和锦华苑等小区楼道内、院子里的废旧自行车进行集中清理规范。

在清理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采取人力搬移和电动车载运的方法,把“摔倒”在路边的单车扶起来,将路边横七竖八的共享单车整齐地排成一行;将扔在草丛里不易被发现的单车,一一“解救”出来;将堵在楼道口及地下车库的单车清理出来。逐步把散落在小区各个角落里的共享单车全部搬离小区,并整齐安放在专用停放线上。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共规范共享单车乱停放点60余处,搬移乱停放共享单车300余辆。

“有些废旧单车长期占据小区的路面、楼道、车棚,占用着小区的公共资源,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把这些乱停放的单车清理后,小区整洁多了,我们出行也方便多了。”住在矿机小区的张大姐说。

通过此次专项清理活动,既倡导了社区居民文明停车,也加大了文明使用单车的宣传力度,让居民自觉遵守停车秩序,增强自律意识和文明意识,减少了辖区不文明现象的发生,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