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社区、幼儿园联动开展垃圾分类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5 15:04 作者:胡月 来源:瑶海区明光路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为了让孩子更好地了解“垃圾”对环境造成的危害,不断提高对垃圾分类的全面认识和了解,12月5日,明光路街道全椒路社区工作人员联合联运环境公司在辖区红缨幼儿园和大、中班的孩子一起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实践活动。

聊聊垃圾分类:“垃圾桶有什么颜色?”“绿色垃圾桶里放什么垃圾?”……社区人员用传话筒的方式和孩子一起聊着垃圾分类小常识,孩子们时而点头,时而专注地听着社区阿姨专业的讲解。社区人员从垃圾分类重要性、如何做好垃圾分类、日常生活的节能环保小窍门等多个方面为孩子们开设了一堂生动的绿色生活教育课。

我是垃圾分类小能手:紧接着,社区人员和孩子们一起开展了垃圾分类小游戏,孩子们拿着垃圾的图片,仔细思考应该放着哪种颜色的垃圾桶,有的还和小伙伴商量,然后郑重地把图片贴在相应颜色的垃圾桶上……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幼儿了解了生活垃圾分类的好处、垃圾分类知识和回收处理的做法。精彩有趣的游戏,寓教于乐,给孩子幼小的心灵播下爱护环境的种子,为自觉参与保护环境打下了一块坚实的基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