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南社区:弘扬宪法精神,共筑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9-12-05 19:35 作者:阮仁雨 来源:瑶海区大兴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12月4日上午,大兴镇在钢南社区兴泰苑小区文化广场上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 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共分为三大区域:一是游戏学法区。通过掷骰子、跳方格游戏方式,让居民一边游戏一边学习法律知识。二是“我与宪法”合影区。让居民参与进来,做宪法的形象大使,为宪法代言;三是普法知识、扫黑除恶、双提升等宣传展板展示区,居民可以浏览展板内容学习了解法律知识。该区域还设立了宣传展台,准备了相关宣传单页,供大家传阅。

活动在气势磅礴的锣鼓声中拉开序幕,随后由大兴镇幼儿园小朋友表演的朗诵《弘扬宪法精神 共筑中国梦》达到高潮,孩子们稚嫩且有力的声音传达着对宪法的尊敬,节目中穿插着居民朋友喜闻乐见的有奖问答的环节,更使现场气氛逐渐高涨,居民积极参与互动,争相回答法律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在愉快的氛围中达到了宣传宪法,学习宪法的目的。最后民俗展演节目《舞狮》,活灵活现,喜气洋洋,尤其是从狮子嘴里吐出两条对联“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共创文明和谐家园”,让人惊喜不断。节目结束后,居民朋友都移步到各大区域参观、玩乐、学习,其中“游戏学法区”笑声连连,参与度最高,只见有的居民认真的思考问题、有的居民抽到任务卡完成搞笑的动作、有的唱歌还一边和观众互动,总之趣味多多,让人喜笑颜开。

活动现场共发放宪法宣传资料1000多份、派发普法宣传品600多件,此次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宣传形式多样,宣传面广,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宪法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宪法的氛围,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学习宪法知识,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