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路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01-10 09:12 作者:汪劲 来源:瑶海区三里街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确保春节前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三里街街道凤阳路社区特别邀请了合肥市居安防火中心李江教官,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李江教官先给大家看了几个真实的火灾案例,引导全体居民重视防火安全。随后,根据消防安全检查的要求,让广大居民回去自查。需要改进的地方要及时改进,比如配备足够的灭火器和防毒面具,灭火器要在保质期内,如果超出保质期要及时更换干粉。干粉灭火器是每年换一次粉,绿色的灭火器是4年换一次粉。最好每年都要参加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生命重于一切,一旦发生火灾,三个步骤:火情小,视情况先灭火;火情大,人身安全是第一位;用打湿的毛巾或衣物捂住口鼻,半蹲,沿着墙壁逃生。很多火灾发生的时候,受伤人员其实不是被火烧死的,而是被烟熏死的。虽然大家都知道毛巾打湿后,对折三次可以过滤一部分烟尘毒气,但是时间非常短。所以,有条件的还是要配备防毒面具。

“不学习不知道,消防安全很重要。为了防范万一,等讲座结束我要立马去买一些灭火器和防毒面具。”居民们纷纷表示受益颇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