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铲雪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1-10 10:38 作者:徐春梅 来源:瑶海区七里站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1月8号夜里,合肥市普降大雪,早上雪停整个城市银装素裹,宛如银白色的城堡。树上的雪层滴滴答答地化成水,潮湿的路上雪和水混合着,车辆驶过,溅湿了路人的裤脚。

为方便辖区居民出行,消除安全隐患,一大早,恒通小区里间或着穿着红马甲和带着红帽子的,奋力挥扫着铲锹、扫帚等工具,在人行道上、主路边和小区走道上与雪花进行亲密接触。大家先把雪层铲到路边,再在无人行走处堆成一个个雪堆,确保走道上再无积雪,露出黑色、灰色路面的“本来的面貌”。

口中呼出的白汽与头上的汗水交集在一起,社区和物业管理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干得热火朝天,有几名党员和居民也纷纷加入铲雪的队伍中来,大家不畏严寒,共同努力,将社区道路上的积雪全部清理干净,方便了居民的出行。

此次铲雪行动共10多人参加,长达2个小时时间里,荡除积雪,不仅给辖区居民安全出行带来保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务实担当”和“先锋模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