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素云:一名老共产党员的奉献情

发布时间:2020-01-11 16:54 作者:姚兴军 来源:瑶海区七里站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郝素云今年75岁,是瑶海区七里站街道恒通生活小区居民。有着近50年党龄的她,为人和善,乐于助人,无私奉献,家国情怀植根于心,多次获得“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退休后,她积极发挥余热,为和谐社区建设不遗余力,受到社区居民一致赞扬,被大家亲切称为“郝阿姨”。

忠厚朴实,传承军工人优良品质。

郝素云从小失去父母,是党和政府把她抚养成人。“在我心中,共产党就是我的亲爹娘。”郝素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下决心努力工作回报社会。在军工企业三线厂(九四零九厂)工作期间,郝素云爱岗敬业,吃苦耐劳,从材料员、统计员到车间支部书记,她在不同的岗位上都尽职尽责、精益求精,由于成绩突出,多次获得“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回到地方后,郝素云任经销公司副经理,仍保留军工人优秀品质,踏踏实实加油干、样样工作走在前。

郝素云通过言传身教,把军工人优良品质也传承给了三个子女。在她潜移默化的影响下,孩子们从小就懂得:做人要正派、美好生活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奋斗。个个勤勉踏实,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华章。1995年,郝素云一家5口人都相继下岗失业,可他们不等不靠,不怨天尤人,主动自谋职业,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出一片新天地。

乐于助人,一桩桩凡人善举暖人心。

郝素云有一副古热心肠,乐于助人。虽然是工薪阶层,生活一点儿也不富裕,但看到别人有困难时,她总是想着去帮一把,举手投足间彰显爱心。

“人在最困难时,你关心他,也是尽自己微不足道的心意吧。”郝素云平静地说。2019年9月的一天,小区居民项道靖的儿子不幸出了车祸,她得到消息立即前往老项家,耐心安慰老项夫妇,鼓励他们要对生活充满信心,更让老项感动的是,临走时她非要留下300元钱。“其实,我们两家从不沾亲带故,我一次也没在她家花过人情钱,她的一番举动,让我深深感受到人间自有真情在啊!”提起这件事,项道靖老人还是感动不已。

化解矛盾,积极参与社区公益活动。

退休后,郝素云主动投身社区建设,积极参与社区各项工作。她真诚待人,主动关心帮助居民群众,深受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的爱戴。“郝阿姨为人和善,亲和力强,群众都相信她,也会做群众工作,很多矛盾都让她妥善化解了,不愧为咱们社区的好帮手呀!”提到郝素云,恒通社区王志红书记一个劲地夸赞道。

2015年5月恒通生活小区实施了大规模的老旧小区改造,郝素云和12位志同道合的退休党员组建“恒通小区综治改造工程居民领导小组”,积极参与工程每一期、每一段的建设,化解施工方与居民的矛盾纠纷,保证工程顺利推进。

“郝阿姨”真是一位“好阿姨”,她不为名、不图利,一直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着一种朴实向上的正能量,彰显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奉献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