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志愿同行

发布时间:2020-02-12 16:17 作者:兴集社区 汪芝琳 来源:瑶海区大兴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兴集社区志愿者挺身而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以一抹鲜亮的“志愿红”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一呼百应共克时艰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居民的心,大兴镇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后,兴集社区群众积极响应,已有20多名志愿者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在小区、村庄、路口宣传防疫知识,引导人们提高防护意识;他们坚守在各个疫情防控检测点,排查登记人员、测量体温。

刘克明,作为此次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岁数最小的志愿者,一听说有去社区志愿服务的,不顾父母的担心,二话不说主动请缨加入志愿者队伍。他说:“在当志愿者期间,我更深刻地感受到社区落实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希望能参与进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进入兴集社区开展工作的前两天,正好赶上部分企业复工,任务繁重,既要负责核对登记具体信息并进行记录,还要不断解答居民的疑问。当遇到脾气急躁、对工作人员不理解还要埋怨的居民时,更要耐心细致的安抚他们的情绪,这些工作更需要耐心、细心和严谨。这对经验不足的他来说并不容易,但他认真的态度和到位的服务获得了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认可。

众志成城筑牢防线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兴集社区,有人大代表为社区送饭,有好帮手单位送应急物资,有群众为社区送消毒液、酒精,有群众放下捐赠的物资就走,没有多说一句。一场场爱心捐赠的接力在兴集社区展开。

“如果后续不够,我肯定还要继续捐赠,你们是为群众做好事,我只是尽了自己的一份力。”兴集社区居民杨本芳给辖区疫情防控人员送去了2桶消毒液。

“不用不用,我就是有就给你们送来了”,放下捐赠物资不留名的群众说完就走。

“如有物资采购的需求,请发微信给我。”社区志愿者给隔离人员送完生活物资说到。他们既是采购员,也是送货员,为居家隔离人员一次次送去关爱和温暖。

盒饭、消毒液、酒精、方便面……连日来,许许多多不知姓名的志愿者把一份份充满爱心的防疫、生活物资送到兴集社区一线防疫工作者的手中。

众志成城,筑牢防线。兴集社区志愿者们用一片片赤诚之心,为居民服务,与社区人员并肩“战疫”,共筑疫情防控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