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为合裕路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义务理发

发布时间:2020-02-25 08:27 作者:宋莉莉 来源:瑶海区城东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城东街道合裕路社区的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不分昼夜坚守岗位已经连续工作近一个月。2月24日,“二月二,龙抬头”,社区来了一位新志愿者,主动要求希望能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义务理发一天,来感谢他们在疫情期间辛苦的付出,希望能用自己擅长的事为大家做点贡献!”

在理发现场,大家都戴着口罩,保持着安全的距离,为避免人员聚集导致交叉感染,实行一人一消毒,确保安全到位。理发志愿者一丝不苟地为大家理发,现场秩序井然有序。虽然条件简陋、工具简单,但在理发师娴熟的动作下,一个个干净、阳光的新发型就完成了,所有一线工作者疲惫的面容瞬间增添了几分精神。

刚值夜班下班的防疫一线人员得到交班同事免费理发的消息,就立刻赶到理发现场,一边理发一边和志愿者说着:“太感谢了,从上班到现在,外面剪不到头发,头发长的都快能扎起来,现在轻松多了,整个人也精神了。”

疫情防控期间,合裕路社区每天都记录着各种各样的“爱心事迹”,他们有主动报名志愿参与一线防控工作的,赠送防护用品,大雪送雨伞,送开水、送便当的可爱居民比比皆是,这些温暖极大增强了防控人员抗击疫情的积极性,更加坚定了坚守一线、战胜疫情的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