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守牢“外防输入”前沿关口

发布时间:2020-03-23 09:53 作者:张欣 来源:瑶海区方庙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成为当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连日来,香江佳元社区采取多项措施,严把境外输入防控关,坚守防控“最后一米”。

落实摸排工作。香江佳元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和入户的方式对辖区在境外留学、务工、经商、旅游,近期计划从境外返肥和已返肥未满14天的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实时掌握境外人员姓名、年龄、联系方式、健康状况等相关信息,将相关信息及时上报并登记造册。

加强宣传劝导。香江佳元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单元楼栋及辖区复工企业张贴发放《致全市境外返回人员及亲属和工作单位的一封信》,并在小区门口广播,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营造了浓厚的防境外输入宣传氛围。同时安排专人负责跟踪对接境外未返回人员,实时掌握其返程意向,文明劝导其近期暂缓入境,严防途中感染疫情,告知其妥善做好自身健康防护。

强化管控措施。香江佳元社区对于确因需要拟于近期从境外返回的人员,告知其要提前24小时向居委会报告姓名、健康状况、返回的时间和行程,我们将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观察措施,确保不发生境外输入疫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