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塘社区爱心义剪 温暖从“头”开始

发布时间:2020-03-25 09:57 作者:刘文君 来源:瑶海区方庙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在疫情期间,为了解决社区里的老人们因不能及时修剪头发的困扰,方庙街道汪塘社区党委携手辖区企业新感觉美容美发于3月21日上午在江晨园小区广场上开展温暖从“头”开始爱心义剪活动,为了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社区网格员将理发的地点设在小区的广场上,理发过程分批次有序进行,并提前告知本小区的业主们自戴好口罩等防护物品以及在理发前要测量体温,同时理发师志愿者们须经“安康码”扫码绿码+体温检测合格、理发工具消毒、做好自我防护后再上岗。

理发师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这个全民抗“疫”期间,他们每个人都愿意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在复工第一天就跟老板请示想为社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为疫情期间不方便出门的空巢老人、儿童、保安、保洁员等免费理发,理发师耐心听取每位居民对发型的要求,为他们量身打造发型,剪出最适合的发型。活动持续了三个多小时,共为50多位居民提供了免费理发。“头发剪短了,清爽多了,这样的活动是实实在在的为民服务,很贴心、暖心。”刚刚理完发的大爷大妈笑着说出了自己的感受。活动中,志愿者们技艺精湛、动作娴熟、服务热情以及对理发用具每次都进行酒精消毒赢得了老人们的纷纷点赞。

今后社区定期开展爱心义剪活动,对社区高龄老人和出行不便的特殊人群及老年公寓老人们提供上门免费理发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