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心共抗疫 温暖同行筑屏障

发布时间:2020-03-25 16:06 作者:张欣 来源:瑶海区方庙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帮助基层社区抗疫,合肥五中党委选派两名党员下沉到香江佳元社区金座嘉园和名景园小区抗疫第一线,与社区共筑健康安全屏障。

2月13日下午,受合肥五中党委嘱托,朱涛与徐江波准时到各自工作的小区报到,两位同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将党旗牢牢插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沿,共同携手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朱涛同志在工作的第一天,就与物业和社区同志巡视熟悉小区,在了解的过程中,得知物业提供值班场地无桌椅,还有本社区三个“三无”小区更是紧缺桌椅,第二天就联系学校总务部门为社区紧急提供了8套桌椅,解决值守人员的燃眉之急。在后期的工作中,朱涛同志认着负责,进一步发现了小区封闭管理漏洞,如小区东门无人值守、上午许多居民会下楼遛狗、门边的小超市正常营业和快递投递箱建设在小区外,这些都会造成小区居民频繁进出小区和人员聚集情况。朱涛同志如实向社区反映,协调物业堵住管理漏洞,得到了社区与小区居民的肯定。

徐江波同志在瑶海区名景园小区值守,能够严格按照社区防疫工作要求配合社区完成小区值守任务,他积极与小区物业的沟通,建立居民微信群,督促小区物业做好防疫物资的足量采购,要求物业做好公共区域消杀工作,确保关键区域消杀规范无遗漏,每日多次巡视小区和楼宇,查看物业消杀及记录情况并防止出现居民小区内较多人数聚集聊天。在此过程先后两次劝散了居民聚众打牌行为,避免了人员的聚集。

在值守期间,校党委书记周祖保一再叮嘱各位下沉党员在积极认真工作的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但防护用品由学校负责保障,不给基层增添压力。随后,周祖保书记派总务处王同芝主任奔赴下沉干部值守现场,为他们送去了防护用品。

社区领导得知学校党委为社区解决了值守人员办公座椅问题,香江佳元社区领导向五中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有了五中党委的关心和支持,不但为奋战多日的社区基层干部鼓舞了士气,也让他们更加坚定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