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社区严防“外来输入” 做好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3-27 10:35 作者:李蕾 来源:瑶海区方庙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个国家暴发并迅速扩散传播,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即将面临境外疫情输入的严峻风险,严防“外来输入”,已成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一项紧迫又重要的任务。为保障社区居民和外来入境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合肥市瑶海区方庙街道香格里拉社区多措并举,严把境外输入防控关,坚守防控“最后一米”,以24小时工作模式,随时待命!

自疫情发生以来,方庙街道香格里拉社区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线上、线下值班制,积极应对夜间疫情突发事件。近几日,从境外返回人员逐渐增加,社区工作人员不敢懈怠、以网格制划分,分片到人,时刻待命,对接入境人员航班和位置信息,掌握其身体健康状况,做好相关人员的接收服务工作,重点管控夜间境外返回居民。结合下达信息及排查,目前社区共有3名从韩国、日本、德国境外返回人员,均统一送至集中隔离点隔离。

对于每一户境外返回的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将掌握情况上报,协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将其送至集中隔离点隔离。此后的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内,线上的关怀和问候也从不间断,并对其家人做好心理疏导,取得理解与支持,直至隔离结束,将真心、暖心的关爱落到细微之处。

方庙街道香格里拉社区所辖的香格里拉小区,居住人口上万,外来人员密集,家庭条件较好,出国留学生也较多,这也为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难度,但社区12名工作人员迎难而上,万众一心,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