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庙街道万绿园社区群英谱

发布时间:2020-03-27 10:36 作者:朱艳 来源:瑶海区方庙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方庙街道万绿园社区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以“流星赶月”的速度逆向而行。他们无惧危险、众志成城,迎风斗雪、共克时艰,用奉献与坚守构筑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护城墙”,为社区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安全线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接到防疫命令以来,张翠同志已连续奋战至今。在她的带领下,社区工作人员纷纷请缨,在《请战书》上按下红手印,主动投入社区防疫一线。为了严格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防疫要求,对内,她积极调配网格员进行地毯式摸排,针对3000余户居民逐一电话随访,开展科学防疫知识宣传,对重点疫区来肥返肥人员采取居家隔离、重点跟踪等措施,确保防疫不留死角;对外,她精确部署5个疫情防控卡点责任区,严格执行小区封闭式管理制度,为居民分发专用通行证,一户一卡,两天出入一次,采取“进出看证、出入测温”等管控举措,组织街居人员24小时轮岗值守,将责任包保到人,做到严防死守,迅速控制住了人员流动。

多少个日夜,这位巾帼书记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始终带领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与广大群众坚定地站在一起,携手并进,共渡难关。她说,“我相信,战‘疫’终将会取得胜利,春天一定会如期而至!”

 万绿园小区人口多、工作量大,从大年三十到现在,杜娟同志几乎没有休息一天,就连家中的两个孩子都没时间照料,有时忙得根本顾不上吃饭,饿了就吃点方便面充饥,然后又接着继续战斗“义无反顾、 勇往直前”。在她走在前、作表率的示范带动下,万绿园小区西门志愿服务卡点前后来了十多位居民志愿者前来参与社区疫情防治工作,他们中有退休老兵,在校大学生、大学教师等等,他们甘愿冒着风险,同社区的同志们一同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作为社区“两委”中唯一一位男同志,薛志刚承包了万绿园小区所有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收集、“六个一”物资发放及快递运送等工作。为了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他主动配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送及安置境外返肥居民。在他负责的万绿园小区防疫卡点上,无论风雪,都能看到他为进出居民测量体温、查验证件、登记信息的忙碌身影。他总是说“党组织需要我在哪儿,我就在哪儿,有困难的事情,就请交给我。”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初心使命的考场。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芦玉娜同志主要负责涉疫人员的信息摸排、核实、上报,详细了解涉疫人员的健康状况,并配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上门健康随访。从居民信息排查,到与各种类型的包保对象户对接服务;从安抚居民情绪,到陪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入户为返肥人员测温建档;从接待居民咨询,到为居家隔离的居民代办生活物资,她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在第一时间接到疫情防控的命令后,沈云云连夜驾车从山东老家赶回合肥,并迅速加入了社区抗疫一线。面对疫情,她是农垦大院的“常务院长”,挨家挨户排查重点人员,不分昼夜,始终保持待命状态;站在卡点,她是小区居民的“宣传员”,面对大家的不安情绪,用心安抚,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对外来人员,她严格把关,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绝不含糊。即使在疫情防控期间,孩子生病了,她也没有请假离岗,而是坚守卡点不掉队。这位年轻的90后党员,用行动深刻诠释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守一方净土,保一方平安。

在1月25日在接到紧急召回的命令时,方洁同志没有一丝犹豫,即刻从外地返回到防疫工作中。在疫情期间,她要负责国轩新苑小区的卡点值守,每日开展排查登记,重点跟踪、体温测量以及通行证的发放等工作,面对居民对封闭小区的做法不理解,她要第一时间出面解释协调,安抚大家的情绪。防疫工作虽然复杂繁琐,她却始终尽心尽责,她说“这关乎居民的生命安全,容不得有一丝马虎,虽然居民对我有埋怨,但我要坚守底线,为他们的生命安全负责!”

突如其来的疫情大战,让多少社区工作者刚沉浸在一家团聚过春节喜悦气氛中被惊醒,沈燕也是其中一位。在抗疫期间,她利用自己熟悉的计生网格开展地毯式摸排,详细记录各种“涉疫”人员信息,通过在电话、微信详细跟踪,对电话联系不上、敲门无果的住户,逐楼、逐步张贴一封信、通知,严格落实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她同时还是社区“同心快递员”中的一员,隔离疫情却不隔离温情,为隔离家庭代买蔬菜、水果、药品等各类生活用品,保障他们的日常生活需要。她说,“我希望能用自己微薄的力量,让辖区居民少一分风险、多十分安全!”

小区实行封闭管理以来,马宇同志主动承担起老旧小区“农垦大院”的夜间防控值班的任务。虽然每天要执勤到凌晨,但他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详细询问、登记返肥人员信息,积极宣传告知最新防疫政策,为小区居民办理通行证、申请安康码和安装二维码识别软件严防人情关系,严把小区出入关,在黑夜里,为居民的生命安全筑起坚固长城。

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春节,新冠肺炎打破了刘文娟和家人的出行计划。大年初二她到了工作岗位,通过对辖区居民的排查切断一切可能的传染源。小区封闭管理后她又被分配到了“三无小区”国城花园防疫点,初春寒风凛冽伴随着大雪,帐篷被吹倒了一次又一次,在这样恶劣严峻的条件下,面对居民的不理解、吵闹,她始终坚守岗位,尽自己所能和大家携手对抗病毒。她相信,困难总会过去,没有一场春天会迟到。

范莹莹作为社区工作人员,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任务,一直坚持在防疫第一站的战线上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同时密切关注社区内高龄独居老人的动态,提醒老人注意个人清洁卫生,做好预防措施。

面对疫情,朱艳同志始终坚守岗位,做好防疫报表、人员登记等工作。她是社区防疫信息的“中枢纽”,排查有无湖北接触、有无境外返肥人员、有无身体不适,每日梳理整合各类信息,核实、上报;她是社区防疫宣传的“综合站”,定制宣传条幅、发布最新公告、音频,随时做好防疫外宣;她是后勤物资的保管员,为社区卡点值守人员分发防疫物资,记录居民和企业的爱心捐赠,做好每一笔热心捐款的登记和公示工作。虽然她总是身处镜头之外,但总会发现社区防疫工作下那些温馨感人的故事。

“当疫情结束,我们将各奔各自岗位,但我们绝不会忘记我们的青春岁月,我们的战"疫"岁月,我们曾一起走过……相信最后我们一定能守住阵地,拿下高地!”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市教育局王笃军同志自愿下沉社区,与社区党委、广大人民群众坚定地站在一起,不畏风雪地值守在卡口,全力以赴防范疫情,积极宣讲防疫知识,用爱心温暖着整个社区,他带领卡点党员积极成立“‘毅’战到底先锋队”,用坚守与奉献,筑牢了万绿园社区同心战“疫”的坚固堡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响应公司号召,杨梦宇主动请缨参与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投身到合肥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之中,在瑶海区方庙街道万绿园社区农垦大院疫情防控卡点“毅”战到底先锋队的带领下,她已连续奋战了42天。对于95后刚刚参加工作的她,防疫工作的强度让她有点招架不住,可是想到疫情,再看到队里同志们昂扬的斗志,感受到群众对我们的认可,她说她无怨无悔,且要继续前行。她相信,经历了这场特殊的战“疫”,在选择未来的人生方向时,她会更加勇敢、更加坚定。

大年初一,“集结号”号令一响,高迪同志到达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成为了一名抗疫“战士”,被分配到万绿园社区条件最艰苦的农垦大院,这场硬仗一打就是两个月,甚至更久,而战友们均无一缺席。她说,“我看见即将退休的老大姐一直在“阵地”坚守;我看见同事们值通宵夜班一值就是两个月;我看见大家每天在小区卡点匆匆吃一碗泡面就拿起测温器。也有热心的居民给我们腾出固定的场所让我们不再在风雪里冻得瑟瑟发抖,暖心的商家给我们送来了暖宝宝,还有的居民来到我们面前,放下一箱酸奶、丢下一把口罩就走。朴实无华的居民们用他们的行动告诉我们,站在这里是值得的,也让我们无比的有力量、有信心!而我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站好每一班岗就是负起责任、践行誓言,履行承诺。”

 穿上马甲,我们是战士,站在卡点,时刻与疫情保持对立;挽起袖章,我们是信息员,测体温,登信息,时刻警惕疫情出现;面对疫情,我们更是堡垒,守住卡点,守住居民,时刻保护社区的安全。相信,阴霾终会过去,我们的经历会化作片片水墨,在这个春天挥洒出不平凡的人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