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祭祀 共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30 11:01 作者:童珊珊 来源:瑶海区方庙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清明节将至,为了进一步加强清明节期间群众性祭扫活动管理,严防疫情反弹,切实保护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营造平安社区氛围,3月27日,瑶海区方庙街道香格里拉社区把疫情防控和文明祭祀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文明祭祀 共战疫情”宣传活动,大力倡导绿色、文明、节俭的祭祀活动。

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同时,香格里拉社区通过微信群、宣传栏、倡议书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让文明祭祀与疫情防控的理念深入人心,做到人人皆知。倡导居民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祀方式,不在小区、十字路口、树林、草坪等场所焚烧纸钱、冥物,不燃放鞭炮、避免火灾,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积极引导居民居家网络祭祀,通过在线上献花、留言寄语等简约文明方式追思先人,寄托思念,避免人员聚集,减少疫情感染风险。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能放松。不同的祭扫方式,相同的缅怀深情。积极做文明祭的倡导者、推动者和传播者,同心抗疫,践行文明健康,让清明更“清明”,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