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庙街道“三聚焦”增强“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质效

发布时间:2020-05-21 15:14 作者:胡志友 来源:瑶海区方庙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自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方庙街道结合基层工作的特点规律,强化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将警示教育向征迁现场拓展,向民生领域延伸,确保警示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聚焦学习,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坚持从严教育管理,组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社区书记主任召开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领学《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文件精神、区委书记黄卫东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交流研讨,同时将班子成员交流发言材料汇编,印发参会人员现场学习。利用专题学习会议、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强国”APP微信工作群等载体,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研讨、观看警示教育片与先进典型事迹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之以恒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增强思想警醒和行动自觉,特别以吴龙宝、付后成、吴正海、傅吉成等荣获瑶海区首届“群众身边的先进典型人物”的典型事迹教育身边人,引导全街党员干部做到对党绝对忠诚。

聚焦问题,助推管党治党标本兼治。坚持从小事小节抓起,从老问题防起,从重要节点严起,针对“学习不理解、理解不执行、执行不到位”导致的“懒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推动立行立改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对已经建立的宣传激励、效能激励制度严格执行,对每月考勤情况进行公示,对在岗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梳理展示,对不完善的制度收集意见建议,做好制度修编“预备功”,解决“怎样做人、怎样做事”的基本问题。纵深推进“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直击征迁建设、经济转型、基层治理等领域痛难点问题,以破难突围的执行力推动作风建设向广度延伸、向深度拓展,将美好方庙的工程蓝图变为实景图。截至目前,警示谈话2人,批评教育1人。

聚焦工作,力推实化举措见质见效。 坚决做到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推进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落细落实, 将警示教育延伸到工作现场,融入到实际,结合疫情防控、房屋征迁、民生事项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以实化举措,把事前监督、事中督导、事后评估做实、做细、做深入,将问题消除在萌芽中。紧盯疫情防控中的物质发放及工作纪律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针对辖区部分小区物业管理中暴露出的不规范、管理人员履职不到位等问题,街道纪检部门调阅资料、走访群众,对工作流程等环节进行审核,对工作中履职不力的物业人员严肃问责,就香江世纪名城新老物业交接事宜约谈业委会主任,督促在其业委会主导下平稳移交。在站塘“城中村”征迁工作展开前,采取集体谈话、交流学习等多种形式,提出纪律要求,在测量房屋、资料审核等环节全程参与,对工作人员现场监督,做到有组织、有人员、有制度、有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